夜雨声烦的三段斩

沉迷学习,嗯,求不挂科,假期好好写文

【韩叶】almost lovers

黑道paro,含伞修暗示
基友说老韩就应该是那种“喜欢你是我自己的事”然后啥都不说只是默默守望的人
行呗那就写篇来试试
设定的话,本来如果没有老叶离家出走他们也许还有机会,所以说是almost lovers吧

韩文清第一次看到他们老大的大儿子,是在对头家地盘的仓库里。

明明还是个十一二岁的小屁孩,被绑过来了一晚上早就抖成了筛子。却还要在看见他的瞬间故作老成地打声招呼,一边问他外面的情况现在怎么样一边朝着他走过来,脚步却还是越走越急,终于在最后一秒扑倒他怀里“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跟在后面的兄弟们已经有人不合时宜地笑出声,惊得叶修埋在韩文清的腹肌那儿抖了一下。老韩其实也被他逗得有点想笑,但顾及叶修的自尊,面上还是故作凶狠地将那几个刚才没憋住笑的狠凶了一顿,又很是粗暴地把叶修的脑袋从自己针织衫上推开,盯着那双因为含着泪而显得格外乌黑的眼睛,很是不耐烦得催他,“赶紧出去。”

从那以后,本来就备受重用的韩文清就被安排成了叶修的贴身保镖兼任格斗教练,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盯着叶修少玩点游戏外加别又跑去什么乱七八糟的黑网吧——B市违规接待未成年人的网吧因为这个倒是受到了大力整改,一个个网吧老板恨不得把每一个进了门的生物都查一遍身份证,网吧正规化一片形势大好。

他本来应该就这样一直寸步不离地跟着,看着叶修把整个正在慢慢洗白的组织接手、发扬光大,然后在每一个重大时刻都如初见一般披荆斩棘化险为夷。

直到叶修在15岁那年,二话不说拿着叶秋准备好的行李和身份证离家出走。

大概是从小离经叛道长起来的小孩就是比平常的青春期叛逆有格局,叶修这一走就买上了去H市的机票跑了小半个中国。他们老大发现少了个儿子也没多说什么,反倒是就叶秋被偷了行李还反应不过来这事批了他一顿,理由是考虑事情太不周全不随他爹。

让所有人都觉得奇怪的是韩文清倒是完全没受到这件事的影响,照理说贴身保镖没看好老大的儿子被说成是多大错都不为过,但韩文清确实没半点反应,照样成天面无表情地跟在个少年身后,只不过人换成了是叶秋——刚开始大家都没适应的时候甚至还会不小心喊声“大少爷”,然后被韩文清瞪出一头冷汗。可是时间长了、又加上组里新人不断,倒是很少有人还记得韩文清还有每天带着一群人去各个网吧里把叶修揪出来这段历史,甚至忘了他们老大还有个叫叶修的儿子。

直到叶修自己回来,一手捧着一个骨灰盒,一手牵着一个女孩。

当天晚上韩文清没去找他,叶修却自己抱着个枕头来敲他的门,说是自己的房间临时贡献给了苏沐橙,来他这儿凑合一晚。然后同两年前一样,半点没理老韩黑着的脸,二话不说从他边上挤了进去,连枕头带人就往韩文清的床上一摆。

韩文清看着他在橙色灯光下明明暗暗的烟头,皱了皱眉,“你之前不抽烟的。”

“啊,你说这个……”叶修很是顺从的想把烟掐了,但在屋里溜了一圈没看见烟灰缸,就干脆跑到了阳台,声音透过门传过来的时候一声“对不起”喊得有点含糊。

然后安静了没多大会儿,叶修的声音又模模糊糊传了过来,“老韩,我烟快抽完了,来陪哥聊聊呗。”

叶修虽然这趟回来更没脸没皮了点,但是抽烟的时候开窗通风的基本素养还是有的。阳台上没什么烟味,B市短暂的秋天送进来一点凉爽潮湿的风,叶修没个正行地趴在窗沿上,腰线到腿都是绷着的。五年里叶修跟抽条似的长高了不少,脸上的轮廓也褪去了十五岁少年的青涩感。可能是在H市待久了,说话带了点吴语软侬之音,加上没褪去的儿话音,嘴上再没边跑火车的时候都带着轻佻的味道。

听到门被拉开的时候,叶修刚好把快烧到手指的烟头按灭在窗台上,嘴里吐出最后一口烟。

“老韩你知不知道,我宁愿替他去死。”

叶修说话的时候没回头,所以韩文清看不见他的表情,又或许从叶修离家出走之后他就再也没看清过。即便五年多里他去过H市几次,知道他和苏沐秋是好友、知己,知道他们虽然拮据却过得开心自在,却也仅此而已。

他没去读过叶修的表情,所以错过,或者说逃避了很多东西。

韩文清站在叶修身后,一如既往地没什么表情,“我很遗憾。”

叶修从喉咙里发出一声干涩的笑,右手没处摆似的拨弄了两下头发,然后才抹了把脸,掌心下透出一声轻飘飘的“谢了。”

“对了,我平时还是不抽烟的,也就通宵特别累的时候,还有这两天。”说着叶修的脸上就露出个有点幸福的神色出来,上扬的嘴角虽然还是在没有变成一个微笑的时候便被压制下来,语调却是还是轻快的,“其实他也不喜欢我抽烟,但是熬夜的时候不管我那么严。”

“然后这两天嘛,就是管不上了。”

入夜之后秋风还是带着寒意的,但两个人就这么在阳台上聊了半宿——大多数都是叶修在说,韩文清听着,像是在用一种有点自虐的方式补上自己空缺的这五年,口述中的故事和他所打听到的、看到的碎片拼在一起,然后逐渐生动成一千多天的日日夜夜。

最后叶修说,“他想见我的家人,还有你,我就带他回来了。他还一直劝我多体谅家里边儿……现在我能了。”

叶修没想过听叶秋哼哼唧唧的抱怨然后再挑回那个担子,但是也不准备再自私地让弟弟承担所有的责任。在第二天和叶父长谈之后,很快就传出来了叶修要和某个军方上层的孙女联姻的消息。

韩文清这一次没有再被叶修拉着去阳台夜谈,叶修干脆向叶秋借了他一天去和自己搞单身party。

说是单身party,其实也就只是给自己找个喝得烂醉的理由。叶修在自家场子里完全没考虑每瓶酒的价格问题,开口就是“单子上所有的酒都给我上一遍!”却忘了自己完全是个一杯倒。

醉了倒也不像叶秋那样嚷嚷着自己没醉再来,而是有些乖巧地趴在自己胳膊上,拽着韩文清的袖子,口齿不清地嘟囔“老韩,我不喜欢那种女强人。”

韩文清由着他自己抱怨,顶多在叶修喊他名字的时候回应似的在他脑袋上拍两下,就跟多年前安慰被从网吧就出来的叶修的方式一样,规矩又妥帖,不越过雷池半步。

他见过苏沐橙,所以大概也能了解到叶修喜欢的人是什么样的。

温柔、阳光、体贴,但又有韧劲能强到与他并肩。

总之不会是他。

最后把叶修背着送回去的时候,韩文清想,这辈子,大概也就这样了吧。

就像当初叶修离家出走的时候他交换叶修的生活不被打扰的条件一样,他还是会代替着叶修的角色待在叶秋身边,但是现在起码还有机会见证叶修生命里重要的那几个时刻。

若时间能磨平伤痕,希望最后还有机会见他幸福美满,见他儿孙满堂。

不过如此了。

评论

热度(22)